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2021年度在皖转化科技成果补助总金额居省内高校院所第一

发布时间:2021 / 11 / 11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支持科技创新有关政策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组织申报审核(评审),近期安徽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度安徽省支持科技创新有关政策(第二批)拟兑现项目,合肥研究院获安徽省内高校院所在皖转化科技成果补助总金额236.221万元,获补总金额继续居省内高校院所第一。 

为充分做好2021年度在皖转化科技成果补助申报工作,科技促进发展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前期经过预通知、搜集、筛选、整理、汇总及申报等工作程序,2021年合肥研究院共申报补助项目26个,申报补助资金248.2210万元,最终获批补助资金236.221万元,资助率达到95.17%。这也是自2019年度合肥研究院在皖转化科技成果补助总金额居省内高校院所第一以来,连续三年居安徽省内高校院所第一,三年在皖转化科技成果补助总金额累计达到1015.121万元。 

技术合同登记认定作为在皖转化科技成果补助申报工作的重要环节,合肥研究院将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工作纳入横向项目全过程管理,做到“应登尽登”;对于所有在“安徽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登记的技术合同,做到“应认尽认”。据统计,自2019年底合肥研究院被省科技厅确定为技术合同登记点以来,截止目前累计受理并完成登记认定各科研单元技术合同416项,认定技术合同成交总金额76264.70万元,其中认定技术交易金额65890.26万元。 

近年来,安徽省相继出台鼓励支持科技成果在皖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通过充分发挥安徽科技大市场平台优势和大力建设技术经纪人队伍等举措,为合肥研究院科技成果在皖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