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获得省市多项专利类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3 / 01 / 1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公布了安徽省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的评审结果,以及合肥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利导航项目的验收结果,合肥研究院共有3个项目入选,获资助总金额235万元。 

根据《安徽省“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 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的通知》要求,安徽省设置了一批专利转化、培育建设类项目,合肥研究院积极申报并斩获佳绩,共获得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营能力提升项目1项以及省级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1项。 

省级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是安徽省首次部署此类项目,是为支持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高校院所与国内外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同组建高价值发明专利创造中心,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明专利产出。合肥研究院联合了杭州杭诚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可控核聚变关键技术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主题进行了申报策划。 

合肥研究院2021年联合国家专利导航项目(企业)研究和推广中心共同申报了合肥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利导航项目首批区域导航项目,并获得立项,项目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开展区域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研究,以掌握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区域创新发展质量。该项目近日顺利通过了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经信局联合组织开展的验收工作,获得75万元后补助。  

下一步,合肥研究院将进一步聚焦原始创新保护,厚植原始创新土壤,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领域基础性知识产权布局,做好知识产权信息的综合运用,为科技成果转化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