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物质院科研团队首次承担合肥市“揭榜挂帅”科技重大专项

发布时间:2023 / 03 / 03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近日,合肥市科技局发布了2022年度第一批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立项名单(共9项),合肥物质院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科研团队申报的“集成电路高精密套刻检测光学系统研制及应用”项目成功上榜,获最高资助经费500万元。 

项目团队聚焦半导体前道检测的关键技术问题,瞄准该领域骨干企业急需的高精密光学测量系统核心技术需求,发挥多学科交叉及工程设计优势,针对照明、成像和测焦三大模块技术指标和任务,开展套刻量测设备中核心光学系统的研制,首次承担“集成电路高精密套刻测量光学系统研制及应用”揭榜挂帅项目。 

据悉,合肥市“揭榜挂帅”项目是针对科技发展战略重大问题和基础研究、核心技术薄弱环节,采取的科技创新举措,有利于激发科技创新主体和广大科技人员的创造潜能和创新效能,从而提高科技攻关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