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教动态
合肥现代科技馆隆重开馆
发表日期: 2022-05-01 作者: 陈套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8月29日上午10点28分,合肥市政府在科学岛上隆重举行了合肥现代科技馆的揭牌暨开馆仪式。合肥市市长吴存荣为合肥现代科技馆揭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副市长杨增权分别代表合肥研究院和合肥市政府致辞祝贺。王英俭与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建强签署了双方共建现代科技馆的协议。研究院党委委员张毅主持了开馆仪式。

 

 

 省政府、市政府及省科协的其他相关领导、省科技馆负责人、合肥现代科技馆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合肥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了开馆仪式,省、市部分新闻媒体、参加合肥科技游活动的中小学教师和科技夏令营的学生参加了仪式。

合肥现代科技馆原为科学岛的“一号别墅”。2006年4月,经合肥市市长吴存荣提议,采取省、市和合肥研究院共建方式,把原有的“一号别墅”改造成合肥现代科技馆。改建工程于2008年3月正式开始,2009年4月完成外部改造工程,改造面积4500平方米。合肥现代科技馆以“科学?人文?自然”为主题,宣传现代科学技术、普及科学知识。展厅主要有序厅、智能时代、能源世界、光学世界和神奇的材料等五个展厅,布置的科普项目与合肥研究院各所的主要科研方向一致,展品由科研人员自行研发。

在开馆仪式上,王英俭院长与周建强副主席签署了《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关于共建合肥现代科技馆的协议》。双方将在协议框架下,充分发挥省科协的网络资源优势和合肥研究院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联手将合肥现代科技馆打造成全国现代科学和高新技术普及教育基地。

开馆仪式之后,领导们兴致勃勃地巡视了科技馆。馆内展出的很多创新性科研成果得到了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好评,也引起了到场广大观众的强烈兴趣。

张毅主持开馆仪式 王英俭致辞 王英俭和周建强签署了共建协议

                              更多图片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