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教动态
合肥现代科技馆国庆假期开放迎来参观热潮
发表日期: 2022-05-01 作者: 张晓伟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合肥现代科技馆也迎来了开馆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假期。十月一日至三日,合肥现代科技馆共接待省内外参观者1500余人次。参观者对科技馆国庆假期免费开放的方式交口称赞。

  三天时间里,科技馆所有展厅管理员和志愿者热情、耐心地为参观者讲解科技馆的展品,参观者认真听讲并与志愿者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智能世界虚拟放映厅,结合多媒体技术虚拟现实,逼真且全方位地向参观者展现了科学岛的实景全貌,让许多第一次来岛的人直观生动地了解到科学岛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智能机器人的体操表演,更是引发观众的一次次鼓掌称赞,体验人工智能科技带来的神奇。在光学世界展厅,通过科普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展厅的实验元件,激发了很多在场学生朋友对光学学科的兴趣。在能源世界展厅的EAST装置模型前,众多参观者对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具有前瞻性的实验探索表示钦佩,对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尊敬。在参观完材料世界展厅后,很多观众告诉科普志愿者第一次如此全面地了解纳米材料对人们日常生活的改变。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