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教动态
庙岗集小学师生访问合肥现代科技馆
发表日期: 2022-05-01 作者: 文:阎 庆;图:林中凰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016,科学岛合肥现代科技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霍山县下符桥镇庙岗集小学的一批优秀学生在村领导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合肥现代科技馆参观。

  上午9点多,一辆大客车满载着近50位师生从霍山风尘仆仆来到合肥科学岛,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到省城合肥,踏上向往已久的科学岛。在合肥研究院办公大楼的视频会议室里,通过影视片的介绍,他们开始了解科学岛,第一次认识了托卡马克试验装置。

  随后,在研究院相关同志安排下,师生们来到新建不久的合肥现代科技馆。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为了接待好来自革命老区的师生,几天前就开始认真准备。针对第一次面对科技展品的小学生,解说员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对科技馆各个展厅的展品进行演示和介绍,用通俗的语言告诉孩子们其中的科学道理。对于能够让师生们亲自体验的展品,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他们去参与感受,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当有同学和老师与机器人掰手腕时,参与者全力以赴累得面红耳赤,围观者则为他加油打气呐喊助威。在机器人展厅,同学们看到那小小的机器人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都发出了快乐的笑容。在能源展厅里,同学们第一次亲眼看到了太阳能电池板、看到了EAST装置的模型,了解到了能源的重要性。当同学们来到光怪陆离、令人眼花缭乱的光学世界大厅时,各个脸上都流露出诧异的神情,这光学的世界真是太神奇了。在材料世界展厅里,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纳米材料,他们更是了解到了以葛庭燧为代表的科学岛上的科技工作者是怎样为了我国的科技事业而忘我工作辛勤奉献的。

  村支书王登发代表庙岗集村委会和庙岗集小学,向合肥研究院赠送了一面“心系山区教育,情牵贫困学子”的锦旗。

和机器人“扳手腕”

观看机器人表演

赠送锦旗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