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教动态
五十中师生走进科学岛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李亦成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作为“博士团走进五十中”等系列活动的延伸,5月26日上午,在五十中南区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丁邦策的带领下,近80名五十中南区七、八年级学生和老师来到科学岛,开展以“提高科学素养、探究科学奥妙”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等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合肥现代科技馆,同学们被馆内众多有趣的科技产品和科学图解深深吸引。当虚拟 “漫游”科学岛、跳舞机器人、人造小太阳模型、潮汐发电、智能训练系统、纳米材料应用等许许多多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见的科技成果以简单而又有趣的形式展现在他们面前时,大家不时发出欢笑与惊叹声。不少学生还拿出本子一边做着记录一边提出疑问。学生们还参观、了解了研究院各所(中心)以及一些重点实验室。

  临别时,学生们依依不舍。他们表示走进科学岛给了大家一次近距离体验和体验科技魅力的机会。

        

                      体验“科技的力量”

        

                     欣赏智能机器人的舞姿

        

                      了解潮汐发电原理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