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教动态
合肥现代科技馆举办新增志愿者业务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22-05-01 作者: 合肥现代科技馆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13,按照科普志愿者管理服务工作要求,为提升新增志愿者业务能力,继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合肥现代科技馆如举办了2013年新增科普志愿者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开始,合肥现代科技馆常务副馆长葛子红首先介绍了我馆志愿者概况及本次培训安排。合肥现代科技馆自2009年开始组建科普志愿者队伍,通过各种科普活动,我馆志愿者的科普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好评。葛子红希望新加入的志愿者同学能继续保持微笑服务,主动热情,把科技馆当成锻炼自己的一个平台,服务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 

  随后,新加入的志愿者逐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谈了对科技馆的认识等等。合肥研究院的研究生志愿者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从科研科普结合的角度对未来科技馆工作献言献策;安徽大学的志愿者则更多地从锻炼自己,开阔视野的方面向大家表示科技馆志愿者工作是他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在专家点评环节,受邀嘉宾渡江战役纪念馆馆长程红结合多年博物馆工作经验,从“为什么参加志愿者、如何对待志愿者工作、怎样当好志愿者”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科普场馆对科普志愿者的态度、期许与期望,希望各位同学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磨炼自己,在基层的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为将来在科研工作中取得骄人的成绩打下基础。渡江战役纪念馆展教部主任邬玲玲从精神、仪态、语言、知识、技巧几个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与人交流中应当注意的细节技巧,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新增30名科普志愿者中包括合肥研究院在学研究生、安徽大学大一新生以及科学岛退休职工。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