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教动态
等离子体所博士科普报告 两馆展教人员受益匪浅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现代科技馆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327,合肥现代科技馆迎来了“老朋友”——来自安徽省科技馆的同仁们。省科技馆副馆长汪晓东带领二十多位省馆展教、研发人员参加由安徽省科技馆、合肥现代科技馆、等离子所科普小组联合举办的科普讲座。 

  等离子体所吴婧、刘勃两位博士受邀做了题为“等离子体——物质的第四态”、“超导”的科普报告。报告中,两位博士结合所从事的相关科研工作,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什么是等离子体、等离子体的应用、产生超导的条件、超导的实际应用”等科普知识,还围绕可控核聚变这一前沿科学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加讲座的同志对博士报告产生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提问,不时记录。等离子体所张素贞老师也针对问题做逐一解答,她从科普的角度解读科研,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随后省科技馆同志参观了现代科技馆展厅,就部分展品的科学原理、设计思路与我馆人员互动交流。 

  汪晓东表示,此次科学岛之行,收获很大,也希望今后能依托合肥研究院的人才优势,加强与岛上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科技辅导员科学素质,更好的为公众服务。 

        “等离子体”科普报告

              “超导”科普报告

       解答问题

       同行交流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