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教动态
展教部受邀参加全国科普剧(科学秀)创作与表演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合肥现代科技馆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为了丰富科普传播形式,创新性地开展科学表演工作,促进科学与艺术相结合,合肥现代科技馆常务副馆长沈超群和展教部王慧丽同志于410日受邀参加了全国科普剧(科学秀)创作与表演第一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是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科学同盟网和中国科技教育杂志社共同承办,邀请了来自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专家学者,还有在戏剧表演、科学秀表演一线的导演和讲师,大信息量、全方位的进行了一次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面梳理。一级作家霞子老师讲了科普剧的概念、选题、剧本创作及常见问题,她提到“优秀的科普剧应该是全龄化的,小孩看不深,大人看不浅”,让人耳目一新。编剧陈传敏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让学员们对科普剧的设计艺术加深了理解。松天硕老师和许哲伟老师则通过与学员的互动交流,让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学习了戏剧组织与科学秀表演设计。科学同盟网的耿杰主任还带领大家欣赏了国内外的优秀科普剧、科学秀视频,号召大家积极参加第二届全国科普剧创作暨科学表演大赛。 副馆长沈超群同志曾经在第一届科普剧大赛中创作《“千变美容院”的秘密》作品,荣获二等奖,培训中,陈传敏老师也与沈超群就科普表演剧本创作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学习,现代科技馆也将探索进入科普剧与实验秀领域,通过新的艺术形式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内容结合,让科普作品与科研成果碰撞出艺术的火花。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