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厅介绍
光学世界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合肥现代科技馆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光学是一门悠久历史的学科,它的发展史要追溯到2000多年前。狭义来说,光学是关于光与视的科学;广义来说,是研究从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直到X射线的宽广波段范围内的,关于电磁辐射的发生、传播、接收、显示以及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科学。光学通常分成几何光学、物理光学、量子光学和应用光学。

  光学世界展厅主要分为三个展区:成果区主要展示与安徽光机所专业方向有关的科研产品;演示区展示有关光学的科普展品;DIY区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由参观者自己动手,尽情体会光学世界的神奇与奥妙。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