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志 愿 者
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张晓伟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合肥研究院响应中国科学院第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号召,于5月15、16日在合肥现代科技馆举办了以“绿色能源、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活动中,身着绿色T恤衫的合肥现代科技馆的科普志愿者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公众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魅力无穷的现代科学世界。有的志愿者们向公众发放“低碳生活倡议书”,细心解释实践“低碳”生活的意义,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有的志愿者对公众提出的疑惑与问题,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耐心讲解;有的志愿者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前来参观的中学生很多学习建议,鼓励他们探索科学知识。很多观众表示,合肥现代科技馆的志愿者们丰富的知识和热情的讲解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的活动就像一个科普大讲堂,他们非常乐意今后常来“听课”,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科技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来科技馆参加科普教育活动。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