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核能安全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文/朱勇强 图/刘晓丽  发布时间:2018-07-04

    为响应国家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号召,进一步提高全所成员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629日,核能安全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新职工及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政安防火中心专业教官来所,分理论和演习两个阶段进行教学。教官首先结合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从专业角度解释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有效扑救时间及方法、不同类型救援器材的选择等。

  第二阶段主要结合理论知识进行火灾逃生演习。现场模拟了真实火灾环境,随着哨声吹响,参训人员服从指挥快速撤离现场。演习结束后,大家结合教官讲解,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了危险环境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未来,核能安全所安全管理部门将继续不定期组织安全培训,为研究所安全持续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