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举办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李宁 王天昊  发布时间:2018-07-04

       为扎实推进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73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在强磁场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研究院安全委员会主任刘建国副院长和各所两办分管主任作为评委会成员出席竞赛,工信部和科工局安全专家、中国电科第43研究所张俊处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刘建国在竞赛开场动员中强调,安全工作是做好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作为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本次竞赛更大的意义在于传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合肥研究院安全文化建设。他表示,每一名选手和观众都应该做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在全院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能安全的良好氛围。 

  研究院各单位根据安保办的通知要求积极动员、认真准备,共组成11支代表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4名职工组成。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以及抢答题。竞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反应迅速,正确率极高,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在抢答环节,有的参赛选手表现异常出色,场面精彩,比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观众在互动环节中的积极参与也使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历经一个半小时、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应用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智能所、技术生物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强磁场中心、服务中心、等离子体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先进所、安光所、核能安全所、固体所、医学物理中心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竞赛结束后,评委会为各获奖队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竞赛现场

刘建国副院长致辞

中国电科第43研究所张俊处长出席活动

评委

选手回答问题

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