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智能所举办2019年度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陆辉  发布时间:2020-01-01

  为增强研究所职工学生的科研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1219日,智能所举办为期一天的2019度安全培训。各部门安全员及新入所人员共计5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所党委书记黄行九强调了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培训中提高遇到意外处置的能力。上午的培训中,政安防火的曹教官带来一场以“防风险、保平安、遏事故”为主题的火灾逃生技能讲座,并演示了所内公共区域配备的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了解到了平时视而不见的“红盒子”关键时刻是可以救命的。课程结束后,大家前往消防逃生模拟体验屋,体验火灾后浓烟滚滚如何逃生。 

  下午的培训,所安全主管陆辉介绍智能所概况和安全组织架构,讲解研究院现行安全管理规定;根据所内各实验室特点就压力容器、危化品使用管理、职业健康防护用品的配备使用和实验室安全用电及触电的紧急救援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培训,重点分析了北京交通大学爆炸事故的案例,要求大家多观察工作区域是否存在安全发现隐患,一定不要漠视,要及时与安全管理部门联系。随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安全知识考试,还在科学岛消防队协助下,运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