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考核在科学岛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18日,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考核在科学岛举行。本次培训考核由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站)组织、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处承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生态环境部要求2020年1月1日起辐射安全培训调整为线上平台培训,生态环境部批准的单位组织现场上机考试。合肥研究院辐射岗位的部分工作人员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证书即将到期,因为疫情期间不便参加省外的考试,华东站为保证合肥研究院和安徽省内4家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岗位工作人员按期取证,安排了一场上机考试,华东站专家现场监考,考生答题结束直接提交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考核合格者将获得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证书。

  合肥研究院11名参考人员通过培训平台系统学习了《电离辐射安全与防护基础应知应会》和《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等专业知识,为参加这次考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