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629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在二号楼327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会议。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邹士平主持会议,研究院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程艳,安委会成员等3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安保办主任马兰汇报2020年上半年安全工作进展,主要包括: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签订个性化安全责任书;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安全培训,完成了电工作业等特殊工种培训;开展生物安全、辐射安全等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新建、扩建科研单元停车位,缓解停车困难;开展园区巡逻,加强园区安全保卫工作等。 

  随后,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介绍了下一步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组织安全员上岗培训;重新修订合肥研究院技术安全、安全保卫各类应急预案;开展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新版迁移手册、程序文件修改和体系内审、外审;进一步扩建有关科研单元停车位,规范各楼宇安保管理。此外,门禁系统、安防网络建设、一卡通等工作也将稳步推进。 

  会上,信息中心主任谭海波还介绍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新标准和新要求,并将配合做好科研信息系统定级等各项工作。 

  程艳副院长要求各科研单元严格遵守各级网络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管理。 

  最后,邹士平要求各科研单元和部门严格按照中科院要求和研究院工作计划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并对研究院停车场扩建、改建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