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保办联合服务中心排查汛期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及时排查雷暴雨天气给科研场所、老旧住所带来的危害,有效应对当前汛期恶劣天气,确保研究院科研生产与园区安全。7月18日上午,研究院安全保密处与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园区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查看了合肥现代科技馆、核安全所等受暴雨影响造成屋顶渗漏的情况,及时安排人员到楼顶清理排水管;实地查看园区菜场、老旧居民楼、平房等地势低洼的场所,重点检查部分科研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排水沟、防汛措施和应对强对流天气的防范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专人整改。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居民的房屋、用电以及生活保障情况,确保汛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对园区内居民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要求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汛期安全巡查,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措施,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认真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园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汛期园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