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健康所举办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提高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发生火灾事故的逃生技能,10月20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在交叉科研楼南楼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健康所研究部职工、学生和临床部2019-2020年新入职职工等2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到场指导并进行演练总结点评,健康所副所长储焰南担任现场总指挥。 

  演练正式开始,交叉楼南楼3楼和6楼烟雾弹启动,瞬间消防通道浓烟弥漫,各楼层安全员引导职工和学生沿消防通道迅速有序的撤离,并不断提醒大家弯腰、捂口鼻、靠右侧墙壁等基本技能。到达疏散集合点后,在消防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官进行指导下,大家进行了消防逃生屋的演练。 

  谭立青对演练总结点评,通过本次演练使大家能进一步掌握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所须采取的应对方法,提升了应急逃生能力,整个演练过程是顺利成功的,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从中也不难发现一些不足,需要今后加以改进,希望大家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不断完善提高健康所的消防疏散和应急处置的整体水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携手创造良好的科研、临床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