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智能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提高新入所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11月9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安徽助安防火中心的吴浩杰教官为大家讲解培训。智能所所长王容川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综合办主任刘善文主持。

  王容川向大家强调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希望职工学生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学以致用,掌握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升应变和防护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吴浩杰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吴教官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课件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和视频,向大家着重传达了“小火会救,大火会跑”的消防安全理念,并对家庭必备的消防安全器材如手提式灭火器、灭火毯、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器材进行了具体介绍。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新楼东侧有序地参加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练。在跟随教官学习完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后,大家轮番上阵进行实操演练,近距离接触并具体掌握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

 

  刘善文主持发言 

 

  王容川致辞 

 

  吴浩杰讲解培训 

 

  培训会现场 

 

  教官讲解灭火设备使用方法 

 

  灭火器实操演练 

 

  消防水枪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