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排查及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冬季将近,正值风干物燥易发火灾之际,为做好研究院冬季消防防控工作,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1113日,安全保密处安保办组织了冬季火灾隐患排查及安全检查,研究生处以及服务中心综合保卫部、安防消防部参与检查。 

  安保办11月初发文通知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根据冬季气候特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自查,在消防月期间开展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及时完善应急处置方案。13日上午,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安保办主任马兰分别带队对各科研单元、供电所值班室、实验大厅、办公楼进行冬季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控室、配电室等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器材日常巡检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实验大厅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杂物,有无电瓶车在室内充电等情况。13日下午,研究生处副处长徐伟宏带领检查组和研究生处3位老师对东区和西区研究生公寓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安保办及时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安保办以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发放给相关单位,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并反馈完成情况。 

  火灾隐患排查及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