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举办全院兼职安全管理员上岗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7

  为了加强研究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合肥研究院技术科研处于1123日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兼职安全管理员上岗培训班,特别聘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刘宝海老师担任培训的主讲老师,研究院235安全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院领导高度重视。上午九点,分管技术安全工作的刘建国副院长到会致辞,他介绍了研究院的安全管理体系框架,强调成立这样一支兼职安全管理员队伍的必要性,并对兼职安全管理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为部门分管领导的日常管理献计献策为合肥研究院的科研生产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 

  培训班上,刘宝海老师以“生命无价,平安是福”为主题,用将近2个半小时从危险化学品管理、压力容器安全、用电安全、有限空间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职业卫生、辐射与生物安全、防火与公共安全八个方面具体讲解了风险源辨识与防护基本知识。结合大量的安全事故案例和自己几十年丰富的工作经验来分析事故产生的原因、应急预案的跟进,及采取的安全措施。最后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大连化物所对危化品管理的一“建”、二“陪”、三“定”、四“查”措施。 

  下午技术科研处分管安全的谭立青副处长给安全员分析了目前研究院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四个目标,明确解读了安全员岗位职责和今后的管理方式。培训结束后210名兼职安全员参加了培训结业考试。 

  安全是开展任何工作的首要条件和行为准则。研究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将以此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安全宣传,组织专项培训,分层管理责任到人,为合肥研究院的科研发展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刘建国致辞

刘宝海授课

培训现场

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