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子站>职能部门>技术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

  327日下午,研究院召开了2015年度管理评审会议,有关院领导、所(中心)领导、院机关和信息中心、科学岛服务中心主任及院质量管理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匡光力院长主持会议。 

  此次管理评审会是研究院、所领导班子和中层换届后首次召开的质量管理评审会议。管理者代表刘建国副院长介绍,研究院新版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按照 “业务工作谁主管、质量工作谁负责”、“职能管理部门全覆盖”的原则进行了修订,可实现高技术项目全部纳入体系、分类实施质量管理的要求,实现质量管理与部门工作的“制度化和流程化”相结合,与科研全过程“风险防范”的制度流程相结合,实现研究院“管理促效益、管理促发展”的管理目标。 

  按照研究院质量管理评审控制程序的要求,院属10个研究所(中心)、机关7个处和2个中心的领导汇报了本部门质量目标完成和分解落实工作、部门工作进展、内外审纠正预防措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等。匡院长对各所(中心)、机关处和两个中心汇报的工作进行评审,对每个单位质量目标需要完善、量化和分解的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匡光力指出,在全院同志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全面完成了研究院的质量目标;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使得各项管理得到贯彻和落实。他说,质量目标的制定是为了促进自身工作,各所(中心)制定的质量目标要分解到具体的科研和管理部门,经过所务会讨论后上报,质管办汇总提交院务会讨论。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持续改进工作,对新纳入体系的研究所(中心)和部门,质管办要加强指导和培训,通过质量目标的制定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实施,确保研究院的科研和管理工作计划措施明确,规范有效进行,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