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子站>职能部门>技术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

  根据研究院2015年质量管理工作计划,经管理者代表批准,研究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于2015624—710日,组织了由30名内审员组成的内审组对院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内部审核。本次内审是研究院新版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颁布后的首次内审,内审组对研究院机关所有部门(含院研究生处、信息中心、科学岛服务中心)、10个研究单元的管理部门和纳入体系的产品进行全面系统的审核。 

  本次内审共分六个组,在审核员的分工中注意到了审核的独立性,在审核的实施中遵循了检查符合性和有效性的内审目的,内审组依据《内部审核实施计划》,通过交谈、查阅文件记录、现场观测等方式,收集客观证据,对发现的不符合项与受审核部门一起确认不符合事实。本次内部审核共发现不符合项14项(均为一般不符合项),其中(民)7个(军)7个,经过审核组的努力工作和被审核部门的积极配合,本次内部审核于710日下午顺利完成。 

  末次会上,管理者代表刘建国副院长要求发现不符合项的部门要认真检查整改。最高管理者匡光力院长要求发现问题的部门要分析不符合项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进行检查,应按规定的20个工作日完成整改,没开出不符合项的部门也要进行举一反三检查。他强调前期质量工作做得好的部门要成为榜样,新入体系的部门要抓紧时间学习质量体系基本要求,尽快完善工作过程,查找不足,主动向做得好的部门学习。各部门要通过内审改进工作、完善工作方法。无论是开出不符合项的部门还是未开出不符合项的部门都应通过质量体系建设,完善制度和文件,进一步规范管理,从而确保研究院整体管理工作得到提升,持续提高科研和开发产品质量。 

   

 

  

  审核现场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