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子站>职能部门>技术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

  根据研究院2016年全院质量工作的策划的安排,研究院质办于51011日组织完成了GB/T19001-2015《质量体系管理要求》内审员换版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培训老师吕洪生进行授课。 

  吕老师向学员系统阐述GB/T19001-2015标准中质量管理七项原则、组织环境、领导作用、策划、支持、运行、绩效评价、改进等标准要求。培训内容翔实、案例丰富,讲解语言通俗易懂,200多名学员课堂上积极参与。通过举办此次培训,内审组成员不但学习和了解标准中新增加的要求,也进一步加深了对GB/T19001-2008要求的理解,为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工作打下了基础。 

  2015915ISO9001-2015标准正式发布等同采用此标准的国家标准GB/T19001-2015也将发布2008版标准相比增加了组织环境(内部和外部环境)相关方要求(包含组织员工)等内容,这要求一个组织内不再存在不在体系内的管理部门、不再存在不在体系范围内的管理工作。这与去年研究院领导班子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研究院各研究单元和管理部门的全覆盖要求相一致。 

  吕洪生老师授课结束后,研究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志强参会学员介绍了研究院管办工作职责、办事流程以及研究院质量管理专题网站的使用等。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新标准,熟悉新标准,将新标准的要求与我们单位的科研、开发、试验和管理实际工作结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提高全院的质量管理能力,为研究院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来组全院10研究单元、机关管理部门和支撑中心,包括部门领导科研骨干、兼职质量管理人员、部门质量主管现场训结束进行了笔试并发放了培训问卷调查,考试和调查结果显示,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