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子站>职能部门>技术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

  合肥研究院完成新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根据研究院2018年质量管理工作要点策划的安排,研究院质管办于2018417-2018428日对研究院领导层、机关8个处、2个中心,10个研究单元的管理部门、证书内产品的9个研究室(中心)进行了质量内审;对承担先导A项目(含子课题)的部门进行了科研检查。此次内审是GB/T19001-2016新标准、GJB9001C-2017新标准试运行条件下,首次开展的全院内审,审查依据是:研究院《质量手册》(HY/SC-QM-A-2018)、《程序文件》(HY/CX-QM-A-2018)、有关管理制度、合同、任务书;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等文件。 

此次审核和检查工作由管理者代表刘建国副院长担任总组长,各所分管所长参加了本单位一个部门的内审、机关各处长分组参加了相关部门审核,21个审核小组对44个部门实施审核和检查工作。本次内审开出12项不符合项(均为一般不符合项)。对检查的先导A的课题,提出改进建议。 

末次会上,管理者代表刘建国副院长强调内审工作要结合各管理部门重点工作开展,重点是推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针对发现问题的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做好纠正措施,其他部门也要对所发现的不合格项进行举一反三检查,做好改进工作。与会相关领导对内审工作的审查方式和内容提出一些建议,质管办将根据建议进行改进,计划在下一年度的内审工作中实施,促进质量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确保研究院科研、开发和管理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