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子站>职能部门>技术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

技术生物所赴合肥研究院太和试验站开展质量管理工作调研

9月是国家质量月,为强化质量意识、提升质量工作水平,9月6日,技术生物所综合办公室成员赴合肥研究院太和试验站开展管理服务科研一线工作调研。针对太和试验站农村季节性用工、试验站示范用地产出物管理、设备异地安装使用管理等科研生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对照现行管理办法,考察管理制度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上优化制度、梳理流程,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

调研中,综合办一行调研了由研究所科研人员自行设计、委托加工的“病死畜禽处理装置”异地使用情况,赴使用设备企业进行考察,与科研人员交流设备在实际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探讨如何在日后流程文件中新增部分功能、性能等指标,完善装置建设。调研还针对试验站羊舍修缮项目废旧零部件占用仓储空间的问题,寻求制度依据,做好异地报废资产的监督处理。同时,围绕科研人员在抢收抢种时节找不到青壮年工人等用工荒问题,结合《技术生物所季节性用工管理办法》摸索解决方案,完善监督管理机制。

研究所科研人员、太和试验站工作人员李明浩详细介绍了示范用地的使用和产出物分配的情况,综合办成员结合研究所《租用试验示范用地及产出物管理办法》,实地查看仓库留存记录,验证制度实施是否达到预期目标。综合办负责人刘军红在讨论中提出,管理的核心任务是将严谨的质量过程融入实际工作,太和试验站在管理制度和流程方面有很多个性化问题,试验示范用地上产出的产品的数量、留种、买卖、处置要由科研人员、管理部门共同鉴定。

调研活动是研究所贯彻“质量活动月”相关精神的重要内容,除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所还通过电子屏、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手段营造“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氛围,后期还将积极组织策划其他质量活动,参与研究院质量竞赛等安排,进一步强化质量工作。

太和试验站由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太和县政府于2017年成立,由技术生物所和太和县农委共同落实建设运行,主要目的是依托合肥研究院在现代农业技术方面的集成优势,推进太和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