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子站>职能部门>技术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摘报空间
通知公告
摘报空间
3月25日上午,全省质量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

  3月25日上午,全省质量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张宝顺作出批示,省长王学军、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花建慧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出席会议。

 

  张宝顺在批示中指出,质量是发展之基、兴国之道。近年来,我省质量技术基础不断夯实,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升,涌现出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当前,发展已步入新常态,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提高质量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质量大会的部署要求,坚持“放、管、治”三管齐下,充分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切实改进政府质量监管方式,着力构建质量社会共治机制,推动安徽迈入质量时代,让人民群众共享质量发展成果。

  王学军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加快质量发展的战略意识。抓好质量建设是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增强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助推转型升级为导向,以保障改善民生为宗旨,以改革创新和依法治理为保障,强化质量安全防控,持续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学军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加强新时期质量工作。要着力强化企业责任,全面推广质量安全首负责任制,加快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要着力夯实基础支撑,加强计量标准建设,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完善检验检测体系。要着力加强品牌建设,积极开展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活动,促进资本向品牌集中、技术向品牌集成、人才向品牌集聚。要着力改进质量监管,完善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方式,加快建设质量诚信体系,依法严惩质量违法行为。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按照“放、管、治”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质量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更好服务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保障,切实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高度重视质量文化建设,形成抓好质量工作的强大合力。

  梅克保指出,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把质量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不断加大对质量发展和质量治理的投入力度。要扩展延伸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分解任务,强化各级政府抓质量的责任。要格外注重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建设,推进“四大基础”协同融合发展。希望安徽在“放、管、治”三位一体质量格局建设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形成“安徽经验”,争做“质量时代”的先行军。

  会议表彰了第二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省质监局等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机构、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旭、唐进民)



会议表彰了5家第二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

  附:第二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名单

  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前期各项评审环节,2013年省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决定,授予以下5家企业第二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荣誉称号。2015年3月25日,省政府隆重召开安徽质量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对获得第二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企业进行隆重表彰。

  1、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2、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

  3、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4、 安徽安利合成革股份有限公司

  5、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