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科研进展
  • EAST氦制冷机HEXT10透平膨胀机调试成功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   1119日下午,EAST氦制冷机新购置的透平膨胀机TATBTC低温调试获得圆满成功。截止目前,EAST氦制冷机四台透平膨胀机全部完成更新。 

      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在第十轮物理实验结束后,立即开始了制冷机的改造工作,将新透平并联在原有的氦制冷机系统中,完成了透平进出口管路的连接及透平在制冷机上的安装。最后在捷克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十多天辛苦和紧张的工作,取得了透平整机调试的成功。 

      HEXT10透平膨胀机采用全气体轴承结构,与之前油气混合轴承透平膨胀机相比,无需供油辅助系统,不会影响低温系统氦气纯度;采用电涡流制动,转速控制稳定,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 

      全部更新的透平膨胀机投入运行后,将会提高氦制冷机效率,提升EAST氦低温系统的运行稳定性 

      透平调试现场讨论 

      HET10透平膨胀机 

      透平膨胀机运转界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