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转发《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 各科研单元: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该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9年首次部署的项目类型,旨在培育或产出从无到有的引领性原创成果,解决科学难题、引领研究方向或开拓研究领域,为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供给。 

      原创项目分为专家推荐类和指南引导类两种类型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统一发布年度申请指南,提出相关申请要求,不限研究领域或方向。申请人经推荐人推荐可随时提出项目申请,相关科学部受理并分批组织审查和评审。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科学部通过征集科学家建议、学术论坛讨论或专家论证等形式,形成项目指南并适时发布。项目指南包括研究领域或方向、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等。申请人提出申请时不需要推荐人推荐,相关科学部受理申请并组织审查和评审。 

      在限项要求方面,原创项目从预申请开始直到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不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获资助后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为保证项目负责人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正在资助期内的原创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外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此次发布的2020年度原创项目申请指南,涵盖专家推荐类和指南引导类“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的申请要求。具体通知内容请见如下基金委网站: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7011.htm 

      请有意申报该项目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其中,专家推荐类项目可于2020131日以后,随时提出项目预申请;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请于22116时前在线提交预申请。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老师在提交预申请前与科研处联系备案。 

      联系人:冯冯  65591935 feng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