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转发《关于征集2020年度地球科学领域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的通告》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 各科研单元: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发布了关于征集2020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建议通告》为更好地弘扬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地球科学部决定继续实施2019年度重大项目遴选方案。首先,本次所征集的建议明确为立项领域的建议,而不是具体项目的建议;建议人需要基于领域的宏观视角提出拟建议立项的重大项目领域。其次,确立重大项目立项领域的过程将“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学部和专家根据所征集的立项领域建议、战略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资助战略研讨会的共识、学科前沿调研、专家咨询委员会论证等,确定立项领域、制定并发布指南。此外,倡导项目指南发布后的申请竞争,鼓励年富力强、活跃在一线的科学家通过竞争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出成果、出人才。 

      重大项目立项建议人要求如下: 

       1.第一建议人应是一线科学家,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具有长期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经历。 

      2.第一建议人和共同建议人总数不超过5人。 

      3.第一建议人和共同建议人同年只能提出或参与提出1项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 

      具体通告内容请见如下基金委网站链接: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7302.htm 

      有意提供建议的老师认真阅读通告要求,并按照基金委通知给出的模板撰写建议书,纸质版建议书要求所有建议人亲笔签名并加盖所有建议人的依托单位公章。提供建议的老师提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电子版和纸质版建议书截止报送时间20202月20日下午16:00前 

      联系人:冯冯   

        话:65591935    

        箱:feng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