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科学研究创新思路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 各科研单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日前发布《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科学研究创新思路的通知》,鼓励科研人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临床和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需求,基于新的科研范式理念,提出前瞻性、原创性以及多学科交叉的科学研究创新思路,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撑。 

      请围绕人类健康与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资源环境、公共安全与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重点从病毒结构、功能、溯源、演化、传播与流行规律,病毒与宿主互作及免疫系统多层次多尺度调控机制,中医药防治病毒感染内在机制,诊疗与防护的多学科交叉的新技术、新策略,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方向(不限于上述方向),提出相关科学研究创新思路。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创新思路进行梳理、分析和归纳,为确定下一步重点部署的领域和方向奠定基础。 

      思路建议填报时间为4218时至52016。 请有意提供建议的老师使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账号于上述时间范围内登录https://isisn.nsfc.gov.cn,点击管理菜单下“创新思路建议”后,在线填写并提交。特别提醒:1. 依托单位管理系统没有退回修改权限,请务必仔细检查后再行提交。2. 请将提交内容发送至科研规划处联系人邮箱进行备案。 

      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7778.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冯冯(65591935feng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