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项目(面向复杂对象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研究)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 各科研单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原始创新,推动学科交叉,积极应对科学研究范式变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拟资助面向复杂对象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研究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并发布项目指南。

      该项目旨在从大数据结构复杂性、数据系统演化复杂性及系统行为演进复杂性等角度揭示复杂系统多变量主因素的非线性关系,通过多层次、多尺度耦合关联建模阐释其内在规律,重点关注系统中介尺度机制和效应对系统的影响,精准动态识别系统的复杂性特征行为模式,形成可解释人工智能的方法体系。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以单元数据构建整体数据的复杂数据感知,以数据系统构建智能学习模型的复杂系统构建,以学习模型分析系统特征演化的复杂行为智能分析。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申请指南,并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撰写预申请。预申请提交时间为202055-6516特别提醒:依托单位管理系统没有预申请材料的退回修改权限,请务必仔细检查后再行提交。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7629.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冯冯(65591935, feng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