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后摩尔时代新器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 各科研单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发布后摩尔时代新器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的通告》。该计划面向芯片自主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芯片的基础问题为核心,旨在发展后摩尔时代新器件和计算架构,突破芯片算力瓶颈,促进我国芯片研究水平的提升,支撑我国在芯片领域的发展与创新。资助计划如下:

    一、2020年度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本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一)培育项目

      1.新材料与低功耗器件。2.新材料与高性能器件。3.生物启发的新原理器件。4.存内计算新架构跨层次设计方法。

    (二)重点支持项目 

    1.超低功耗新原理信息器件。2.CMOS异质集成低功耗高性能器件。3.高精度高能效神经形态新原理器件与网络。4.高能效存内计算芯片。

     二、2020年度资助计划

    2020年度拟资助培育项目10项左右,直接费用的平均资助强度约为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培育项目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11日—20231231日”;

    拟资助重点支持项目4项左右,直接费用的平均资助强度约为3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重点支持项目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11日—20241231日”。

      三、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

    1.       本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申请采取无纸化申请。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2.       本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申请需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限项规定。

    3.       申请书中的资助类别选择“重大研究计划”,亚类说明选择“培育项目”或“重点支持项目”,附注说明选择“后摩尔时代新器件基础研究”,根据申请的具体研究内容选择相应的申请代码。培育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的合作研究单位不得超过2个。

    4.       申请人应当按照重大研究计划申请书的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书,在“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部分,需要首先说明本次申请符合指南中哪一个重点资助的研究方向。在论述部分,应明确提出假说,论述其科学意义和依据,以及对解决本重大研究计划核心科学问题、实现本重大研究计划科学目标的贡献。如果申请人已经承担与本重大研究计划相关的其他科技计划项目,应当在申请书正文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部分论述申请项目与其他相关项目的区别与联系,应避免同一研究内容在不同资助机构申请的情况。

           具体通告内容请见基金委网站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7918.htm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务必于2020610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申报意向,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6月26日16:00。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冯冯(65591935, feng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