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与疾病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 各科研单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与疾病”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该重大研究计划经过中期评估后已进入集成阶段,本年度计划拟资助的集成项目研究方向如下。请在在前期资助和调研的基础上,选择下列研究方向中的两个或者多个,明确目标,集中优势力量,联合攻关,实现跨越发展。

    (一)利用并整合多种技术(各类组学大数据、各种单细胞技术、可视化新技术、纳米技术)和特色平台(特殊疾病动物模型、人源化小鼠),深入解析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的交叉研究。

    (二)围绕中国人高发重大疾病的组织器官区域免疫特性与功能开展的基础与临床结合的研究,鼓励基于临床研究的发现,深入探讨疾病发生发展的免疫学机制。

    (三)疾病多发器官之间(例如肺-肠、脑-肠、肝-脾)的区域免疫特性的交互作用和关联研究。

    (四)以自主发现的重要组织器官新免疫细胞亚群、新功能属性、新疾病机制为基础的原创性研究。

    2020年度资助计划:2020年度拟资助集成项目5项左右,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为1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2年,集成项目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资助项目数和资助经费将根据申请情况和申请项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而定。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申请指南,并于7月15日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申报意向。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7月30日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8121.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090,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年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