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深时地球科学知识图谱与知识演化研究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 各科研单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深时地球科学知识图谱与知识演化研究项目指南》。该项目旨在通过地球科学与信息科学、数学等多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在数据革命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探索深时地球科学知识图谱与知识演化的理论与方法,推动数据驱动的深时地球科学发现的变革性发展。

    资助计划:“深时地球科学知识图谱与知识演化研究”原创探索项目资助期限为3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每个资助方向计划资助1项,平均资助强度500万元/项,资助经费总强度为3000万元。

    申请程序:

    (一)预申请。

    1.预申请提交时间为2020年8月28日9时-9月4日24时。

    2.预申请主要阐述所提学术思想的原创性、科学性和潜在影响力,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另外,申请人还须在“与指南所列研究方向的吻合性”中注明申请针对的本指南所列资助方向的名称。申请人按照信息系统中的有关提示填写预申请相关内容后直接提交至自然科学基金委。

    3.自然科学基金委受理预申请并组织审查。审查结果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申请人。

    (二)正式申请。

      1.预申请审查通过的申请人,应按照“专项项目-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正式申请书撰写提纲”要求填写正式申请书。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于8月17日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9月2日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8297.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090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年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