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0年航天先进制造技术研究联合基金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  各科研单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发布航天先进制造技术研究联合基金2020年项目指南(第二批)的通告。本批次联合基金拟以集成项目形式,支持相关单位紧密围绕无人月球科研站构建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研究,鼓励申请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企业或科研部门联合申请项目。

     拟资助集成项目领域:

     月基装备自主操控与多机协同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以无人月球科研站构建为背景,针对其建设与运行中面临的多装备体自主安全转运、精准操控、协同作业以及长期服役等巨大挑战,深入开展无人月球科研站自主构建与多机协同关键基础问题研究,为我国无人月球科研站建设与长期稳定运行奠定科学基础。

     资助计划:

     本联合基金拟通过集成项目予以支持。集成项目资助期限均为4年, 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800万元/项。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于9月7日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9月17日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8420.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090,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