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三五”第五批重大项目 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 各科研单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发布“十三五”第五批8个科学部64个重大项目指南重大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申请注意事项

    1. 请注意限项规定。

    2. 重大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应在信息系统中首先填写“项目申请书”,然后给该重大项目课题申请人赋予课题的申请权限,未经赋权的课题申请人将无法提交申请。

    3. 申请书的资助类别选择“重大项目”,亚类说明选择“项目申请书”或“课题申请书”,附注说明选择相关的重大项目名称,根据申请的具体研究内容选择相应的申请代码(部分重大项目有具体要求的,按照相关重大项目指南要求填写)。

    4. 申请人应当按照重大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书或课题申请书)的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书,如果申请人已经承担与所申请重大项目相关的其他科技计划项目,应当在报告正文的“研究基础”部分说明本申请项目与其他相关项目的区别与联系。

    项目申请书中的主要参与者只填写各课题申请人相关信息;课题申请书中的主要参与者包括课题所有主要成员相关信息。

    5. 重大项目实行成本补偿的资助方式,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家对建议资助项目进行资金预算专项评审。

    6.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项目申请书和课题申请书应当通过各自的依托单位提交。其中课题申请书必须先于项目申请书提交,项目申请书待全部课题申请书提交完毕并确认生成项目总预算表无误后再行提交。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于9月4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9月11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8444.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090,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年8月20


    地球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x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x
    管理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x
    化学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x
    生命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x
    数理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x
    信息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x
    医学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