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0年专项项目——材料与结构内部全场力学参数精细测量技术与表征方法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 各科研单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指南——材料与结构内部全场力学参数精细测量技术与表征方法的通知。本专项项目旨在发展基于新光源、新技术的内部全场力学参数实验测量方法,研究不同深度量级的内部三维应力张量测量理论;发展内部力学量高分辨原位测量技术,实现内部应变场、应力场、损伤信息的可视化表征;建立材料制备或结构服役过程中内部力学量演化的评价表征方法,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对内部力学信息测量的应用需求。

    一、拟资助研究方向

    1、构件内部深部三维力学信息测量理论与原位测量技术(申请代码1选择数理科学部A02下属代码)

    2、膜基结构内部与界面应力的光谱力学精细测量方法(申请代码1选择数理科学部A02下属代码)

    3、材料与结构内部力学信息演化的超高分辨测量与表征(申请代码1选择数理科学部A02下属代码)

       、资助计划

    本专项项目资助期限为5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年1月1日-2025年12月31日”。计划资助3项,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为350万元/项左右。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于9月14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9月23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8478.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090,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年8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