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2020年度第2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 各科研单元: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第2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申请的通知》。本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用于资助地球科学相关前沿领域的发展战略研究等活动(以下简称“战略研究类”)和依托地球科学领域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或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的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传播和普及活动(下文简称“科学传播类”项目)两类项目。

    (一)战略研究类”,主要针对以下领域:

    1. 地球健康研究(包括科学内涵、前沿方向和研究方法等);

    2. 地球系统科学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家创新示范区研究;

    3. 地热地质及深部地热资源相关战略研究;

    4. 东北亚板块体系现代火山地球动力动态模型;

    5. 大数据分析方法在造山带研究中的应用;

    6. 人工智能在地球物理反演和成像中的应用;

    7. 其他与地球科学分支学科的发展战略和资助布局密切相关的研究。

      (二)“科学传播类”项目。

      “战略研究类”项目总经费500万元,本期拟资助20项。“科学传播类”项目总经费约300万,本期拟资助约20项。执行期限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基金委通知,并请于10月26日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申报意向。科研规划处截止接收电子版申请材料日期为10月27日16:00

    具体通告内容请见如下基金委网站链接: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9079.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289,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