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新型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发布新型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的通告。本重大研究计划以新型光场多维度调控物理及应用为主线,围绕新型光场多维度精确构建、调控及表征;调控新光场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新物理、新效应和新应用研究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工作。

    一、2021年度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一)培育项目。

    围绕本重大研究计划的核心科学问题,2021年度拟对探索性强、选题新颖、前期研究基础较好的项目开放申请。

    (二) 集成项目。

    本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瞄准科学目标,重点进行项目集成,主要在以下两个方向进行集成:

    (1)超分辨成像及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2)基于复合微纳结构及多维光场调控机制,实现在信息及感知等领域的交叉应用。

    二、2021年度资助计划

    对围绕重大研究计划核心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探索性强的项目申请以培育项目予以资助,拟资助10项左右,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为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在前期资助项目研究成果基础上,推动强强联合,围绕核心科学目标和指标展开联合攻关,拟资助集成项目2项,直接费用的资助强度约为7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于315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322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948/info79901.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289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