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2021年度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发布了《关于征集“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本重大研究计划瞄准工业互联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未来工业互联网的重大核心科学问题,打通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市场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走在国际前列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

    一、核心科学问题

    本重大研究计划针对未来工业互联网生产要素互联的时空关系演变及调控规律这一核心问题,围绕以下三个科学问题展开研究:

    (一)全要素互联的结构化组织机理。

    (二)生产制造流程的柔性构造理论与方法。

    (三)产业链与价值链的网络化调控原理。

    二、指南建议书主要内容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管理办法》,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包括培育项目、重点支持项目、集成项目和战略研究项目4个亚类,本次指南建议征集主要针对2021年度的培育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2个亚类,其中:

    (一)培育项目是指符合重大研究计划的研究目标和资助范围,创新性明显,尚需在研究中进一步明确突破方向和凝聚研究力量的项目。

    (二)重点支持项目是指研究方向属于国际前沿,创新性强,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队伍,有望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并且对重大研究计划目标的完成有重要作用的项目。

    除信息科学部外,本重大研究计划还涉及数理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以及管理科学部,欢迎上述领域从事工业互联网相关研究人员积极提出指南建议。要求指南建议中体现科学前沿与重大需求相结合,鼓励学科交叉。

    指南建议书主要内容包括:

    (一)对解决本重大研究计划核心科学问题、实现总体目标的贡献。

    (二)围绕解决核心科学问题拟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

    (三)预期可能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及其可行性论证。

    (四)建议资助项目亚类说明。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基金委通知,并请于49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申报意向。科研规划处立项建议书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41316:00请将电子版的“指南建议书”发送至jidf@hfcas.ac.cn邮箱。建议书模板详见附件。

    具体通告内容请见如下基金委网站链接: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9921.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289,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03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建议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