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四五”第一批重大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十四五”第一批重大项目指南及申请注意事项的通告。“十四五”第一批重大项目涉及9个科学部78个重大项目指南(见附件)。

      一、定位

      重大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二、申请要求

      1.重大项目的资助期限为5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年1月1日—2026年12月31日。

      2.每个重大项目应当围绕科学目标设置不多于5个课题,并分别撰写项目申请书和课题申请书。重大项目只受理整体申请,项目申请人应当是其中1个课题的申请人(部分重大项目的课题设置数量和课题申请人有特殊要求的,以相关重大项目指南为准)。

      3.每个课题的合作研究单位数量不得超过2个。每个重大项目依托单位和合作研究单位数量合计不得超过5个(部分重大项目的合作研究单位数量有具体要求的,以相关重大项目指南为准)。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8月24日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9月6日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1561.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289,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1年8月10日


    数理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
    化学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
    生命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
    地球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
    信息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
    管理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
    医学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
    交叉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