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1年度理论物理专款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2021年度理论物理专款项目申请的通知。2021年度理论物理专款资助“理论物理专款博士后项目”和“理论物理前沿讲习班”。
      1、“理论物理专款博士后项目”
      “理论物理专款博士后项目”主要是为了鼓励从事理论物理研究的入站博士后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培养理论物理学科领域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申请条件:35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理论物理的学习经历,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入站从事理论物理及其交叉学科方向的研究,学位证日期:2018年1月1日以后(上传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在申请书正文前面写明博士论文的题目和入站后指导导师的姓名与研究方向等信息);2021年9月30日前入站,2022年12月31日不出站的博士后;已获博新计划或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不能申请;申请人应以在站单位作为项目的依托单位提出申请。
      直接费用资助强度18万元/项。
      2、“理论物理前沿讲习班”
      “理论物理前沿讲习班”的主要目的是为理论物理青年学者开设系列课程,系统训练基础理论和深入了解学科前沿。5个主题方向:(1)大科学装置相关的理论物理问题;(2)新能源相关基础研究;(3)量子计算;(4)机器学习有关的统计物理;(5)超快过程的理论物理。
      申请要求:申请人具有正高级职称;讲习班需安排系统性报告和前沿讲座两类课程,课程时间2-3周;申请书中需明确提供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和拟聘授课教师名单。
      直接费用资助强度40万元/项。
      项目资助期限:1年(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8月24日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9月6日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1610.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289,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