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本重大研究计划以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为研究对象,充分发挥管理、信息、数理、医学等多学科合作研究的优势,着重研究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理论范式,大数据资源治理机制与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决策价值分析与发现,大数据分析方法与支撑技术,并利用总集成升华平台集成相关研究成果。
      一、核心科学问题
      围绕学科领域趋势、理论应用特点,注重基础性、前瞻性和交叉性研究创新,结合国家战略需求,针对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范式转变机理与理论、大数据资源治理机制设计与协同管理、领域导向的大数据价值发现理论与方法三个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
      (一)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范式转变机理与理论。
      (二)大数据资源治理机制设计与协同管理。
      (三)领域导向的大数据价值发现理论与方法。
      二、2021年度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一)基于大数据的新财务报告体系构建及其应用研究。
      (二)大数据驱动的政府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与示范研究。
      (三)数智化情境下人机协同中决策与行为研究。
      (四)大数据情境下的国家级信用平台及金融信用创新应用研究。
      三、2021年度资助计划
      2021年度拟资助集成项目5项左右,直接费用的资助强度约为6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1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9月6日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9月16日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1625.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289,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