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申报中科院核磁共振技术联盟2022年仪器研制及功能开发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为促进中科院磁共振技术的创新发展及相关仪器设备的自主研制,中科院核磁共振技术联盟现开展2022年仪器研制及功能开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项目申报要求和研究院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请类型。

    1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研究内容应聚焦于磁共振仪器设备相关的硬件研制,支持经费40万以内,执行周期2年。

    2功能开发项目。研究内容应聚焦于对现有仪器的功能扩展与提高,包括磁共振相关新算法、新软件、新序列、新标准等,支持经费15万以内。执行周期2年。

    (二)项目申请应针对国产磁共振仪器设备研制的瓶颈及应用痛点,阐述研究目标的重要性、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的可行性,以及成果产业化转化前景。鼓励项目与国产仪器厂商密切对接,尽快实施成果转化。

    (三)目前在该联盟有未结题项目者,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新项目。同一项目或相近项目,已获中科院资助者,不得在本联盟申请。

    (四)研究院限申报2项以内。

    二、工作安排

    如有申报意向,请先填写《申报意向表》(附件1),并于52717:00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处将根据意向提交情况组织后续推荐工作。逾期未发送意向表视为无申报意向,后期不予补报。项目实施方案模板请见附件2,敬请提前着手准备,该项目最终申报截止时间为614日。

    联系人:冯冯(61935fengf@hfcas.ac.cn, 企业微信)

           附件1:申报意向表

           附件2:项目实施方案模板

    科研规划处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