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2015 / 学术交流
  • 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王征研究员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   11月30日,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王征研究员应邀访问了医学物理中心,并做了题为Assessment of Primate Brain Diseases with MRI-based Connectome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王征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及认知神经科学方面的研究进展。近年来,王征研究员及其课题通过脑网络联接图谱技术,发展了新的适用于神经信息分析的机器学习算法,并结合模式动物和人类临床证据,探索精神类疾病的发病机理和治疗手段。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Neuron、Biological Psychiatry等一系列国际知名期刊上。 

      报告会后,王征研究员参观了医学物理中心医学影像研究室,并与研究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王征研究员,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医学生物物理博士。2009年至2011年在美国范德堡大学心理学系和影像科学研究所开展动物脑影响工作。2011年9月起,全职加入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任脑成像课题组长,同时兼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脑影像平台主任。2013年入选中科院引进杰出技术支撑人才,2014年加入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主持或参与了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和面上项目等相关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