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2015 / 学术交流
  • 中国农业大学孙宇瑞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   121日,应智能所李淼研究员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孙宇瑞教授来智能所交流访问,并在创新论坛做了题为“基于中德合作的精细农业先进传感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孙宇瑞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报告中对土壤冻融信息获取方法和冻融过程冰、水复合测量方法做了详细描述。青贮饲料裹包紧实度的数字化测量及内部温度分布3D测量方法等合作科研成果引起欧洲最大农机集团CLAAS的关注,体现了研究的实际应用价值和意义。报告生动有趣,与会师生就精细农业在生产实际中的应用问题等方面与孙宇瑞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孙宇瑞,男,1954年生,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波恩大学荣誉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IJABE)、《农业机械学报》等著名杂志编委和多家著名国际期刊特约审稿专家。中德精细农业先进传感科学与技术研究团队中方负责人(德国科学基金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资助),在土壤、植物、畜牧、传感领域16SCI刊物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的英文学术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5项,德国科学基金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联合资助项目2项,863专项1项、科技部重点国际合作专项1项,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2项。2009年获得德国波恩大学授予的卡尔-海恩里希-邓克(CARL-HEINRICH-DENCKER)奖章与证书,主要表彰在土壤先进传感器与复杂农田环境模型解译研究领域所做的贡献。2007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9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