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学术交流
  •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Robert Powers教授访问强磁场科学中心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8
  •   12月21日,美国内布拉斯加(Nebraska)大学林肯(Lincoln)分校化学系的Robert Powers教授应刘青松研究员的邀请访问强磁场科学中心。

      上午,Robert Powers教授参观了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实验装置以及部分实验室,并与生命科学部的科研人员重点就核磁共振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下午,Robert Powers教授作了题为Metabolomics and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种以疾病为中心的系统生物学方法。代谢组学可以用来监测疾病的发展、确定药物在体内的作用机制和评估药物的耐药机制,通过使用和开发基于核磁和质谱的代谢组学技术来监测潜在药物在体内的活性和选择性,可以从而提高药物发现的效率和成功率。Powers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MVAPACK代谢组学软件平台,并展示了应用该技术在针对抗癌药物、抗结核药物的作用和耐药性机制,对胰腺癌、帕金森症的代谢过程和多发性硬化症的潜在诊断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研究进展。会后报告人与听众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长时间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Robert Powers博士现任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化学系教授,以及Metabolomics and Proteomics Core, Redox Biology Center联合主任。他在核磁结构生物学以及药物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曾开发了结构生物学与配体亲和筛选技术,包括代谢组学(MVAPACK)、生物信息学(CPASS, PROFESS)、基因功能组学(FAST-NMR)等多项技术。目前已发表114篇SCI论文,申请9项专利,出版5 本书籍章节,总引用3,754次,H-index 32,入选Faculty of 1000 Biology。

    Robert Powers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