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学术交流
  • “科学岛创客学院”第一期大讲堂正式开讲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9
  •   12月25日上午,“科学岛创客学院”第一期大讲堂在创新中心B座一楼会议大厅正式开班。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创新院领导班子成员李季、何建军等,来自科学岛的科研、管理人员以及创新院孵化企业的团队成员等百余人成为创客学院第一期学生。

      此次培训分25、26日两天进行,来自中华企管培训网特聘讲师李大志、准达咨询高级合伙人陈昊分别以“企业战略管理”、“现代营销体系下的品牌策划与推广”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李大志以“中国企业发展中的困惑”、“中国企业普遍出现的战略危机”为引子,详细阐释了什么是企业战略、企业战略的特征、战略管理的要素、战略管理的层次及过程,通过数个具体案例,点明中国企业战略管理中常见的问题和误区,并对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对应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陈昊分别从“企业能力结构与品牌战略”、“品牌与产品体系”、“推广与传播体系”、“新机会:移动互联”四个分议题展开授课,将一个个经典营销实战案例以及电商时代下的新型营销思路悉数“奉上”。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灵活充实,贴近企业实际需求,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回应。

      创客是指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人。创客学院的开设旨在提升创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解决其在实际运营当中遇到的问题。科学岛创客学院由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中科研究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智联教育共同举办。在创业孵化的基础上,通过营造和强化创新创业的软环境,有效对接有创业意愿的青年科学家以及初创团队的需求,逐步建立起包括教育培训、资本对接、孵化支持等在内的全方位创业服务网络,打造培育创客、支持创新、孵化项目的青年科学家创业服务平台,助力科技成果的迅速落地。

      据悉,科学岛创客学院大讲堂活动将定期举办,具体培训日期、培训课程以及报名方式将通过合肥研究院网站以及合肥创新院微信订阅号告知。